当前日期:

市政协机关召开2019年保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2-26 14:57:59 浏览次数:18021次


2-25会议-600.jpg

2019年2月25日,市政协机关召开2019年保密工作会议,具体工作要点暨分工安排如下:

一、扎实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

(一)及时调整机构设置,保障保密责任落实。按照中央, 自治区, 呼和浩特市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及中办, 国办 《党政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规定》 和自治区配套实施办法有关要求, 市政协保密委员会办公室要结合市政协有关人事变动情況, 按照工作分工及时调整保密委员会成员及分工, 保障各项保密工作顺利开展, 做到有人监管有人问责。

(二)定期召开全体会议, 部署工作解决困难。 全年至少召开2次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 就市政协全年保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和总结, 研究市政协保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三) 强化保密责任意识, 纳入年度考核机制。 督促广大干部强化保密责任, 提高保密意识, 尽职尽责做好保密工作, 将保密责任纳入年终考核机制。 对未完成、 有纰漏完成全年所承担保密工作的个人, 按照相关标准进行减分处理;对在工作中导致泄密事件发生的个人, 将全部扣除该分项。

(四) 加强保密硬件支持, 合理使用专项经费。 保密委员会办公室按照市保密委年度经费要求,根据各部门提出的保密经费使用 申请, 合理安排和制定全年保密经费使用项目, 提请市政协机关党组会议审议通过。

二、认真开展保密宣教活动

(一)签订保密承诺书。按要求与市政协新入职人员签订保密承诺书, 与离岗人员签订脱密期承诺书, 同时按照有关制度进行保密宣教。

(二)组织机关干部学习保密知识。市政协党组理论中心组全年组织学习保密法规、制度等文件2次。每季度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开展保密知识专题学习1次。

(三)开展保密知识应用测试。全年组织开展保密知识应用测试(含保密宣教专题测试)至少3次。

(四)订阅专题杂志和教育片。按要求积极订阅中央保密局出版的《保密工作》杂志,在机关全体干部中学习传阅。联系协调市保密委征订专题教育片, 开展专题学习。

(五) 积极参加市保密委专题学习。 选派分管领导和兼职保密工作干部参加 市保密委组织的专题培训学习, 强化保密意识, 提高防泄密, 防窃密水平。

(六)开展“七五”保密法宣传教育、保密宣传月活动。根据市保密委关于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的具体要求,按时开展“七五”保密宣教活动和保密宣传月活动。

三、做好各项日常保密工作

(一)进一步规范电子政务内网的管理和使用。进一步规范电子政务内网特 别是电子公文传输系统的使用和管理,确定专人管理, 定期对设备进行安全检查。 涉密文件做到专人打印、 传阅、 管理, 确保实现公文传输、 会议落实、 督查信息衔接和下载同步学习资料等功能。 

(二) 及时完善相关保密制度。 要对现有各项保密制度定期自检, 及时更新和完善有关制度, 确保制度的规范性、合理性和应用性, 使市政协各项保密工作有章可循。 

(三) 严格落实定密管理责任制. 按照市政协 《保密管理制度》, 定期检查承办人、 复核人、 定密责任人等各个环节及其操作步骤、 要求, 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四)把好信息公开审查关。根据市政协《宣传报道和信息公开管理制度》,定期检查有关计算机网络信息内容,加大保密审查力度,严格审查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保证市政协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开发布信息的安全性。

(五)做好各项保密工作自查自检。全年开展保密工作半年自查2次,全年自查1次,“七五”保密工作自查1次,同时根据市保密委的具体要求, 组织开展相应保密工作自查自检活动。 

(六)加强网络保密管理和秘密载体管理。 定期对机关各部门计算机系统、 移动介质进行检查和维护, 确保保密要害部门、 部位的信息安全。 定期更新安装杀毒软件, 防止黑客, 病毒入侵。 建立健全涉密网络, 计算机, 移动存储介质登记台账、 设备编号等。

(七) 加强涉密会议活动管理。 确定专人对会议内容进行审核, 凡有涉密议题或传达涉密文件, 须按照市政协 《会议管理制度》 要求, 采取开启屏蔽器等保密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