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内蒙古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来我市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2022-06-06 10:59:57 浏览次数:65500次

5月31日至6月2日,内蒙古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蔺雪山一行来我市,就“浅论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课题进行学习考察。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丙全,市政协一级调研员、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履职党支部书记、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南海潮,新城区政协主席张鹏志、武川县政协副主席张建雄等陪同考察。

图片


图片

蔺雪山一行先后赴海拉尔街道办事处政协委员工作站和民革界别政协委员工作站、新城区西街街道曙光街社区委员工作站、武川县政协燕谷坊委员工作室、燕谷坊文旅中心进行了实地调研,调研后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在听取市政协、新城区政协、武川县政协关于民主监督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后,与会政协委员们就基层政协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建议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和交流。

图片

马丙全表示,委员工作站(室)是政协委员开展履职活动的重要平台,是联系和服务群众的重要抓手。市政协坚持“建一个、用一个、成一个”,切实将委员工作站(室)打造成集协商议事、政策宣传、读书学习、反映民意等多功能融于一体的履职平台,不断拓宽民主监督渠道,形成监督合力。

蔺雪山指出,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是政协的三大职能。要珍惜现在的良好环境和机遇,找准问题、理清思路、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提高监督出水平和质量,发挥协商、监督、议政发挥效能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