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副主席孙清宾赴和林县盛乐镇调研走访结对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

发布时间:2018-07-04 17:23:57 浏览次数:26209次

1530697983508081669.jpg

6月13日,市政协副主席孙清宾赴和林县盛乐镇,对市级领导结对帮扶建档立卡户进行调研对接。市政协提案委主任薛红伟、副主任陆俊梅陪同调研。

孙清宾副主席一行先后到盛乐镇北倒拉板村、南夭子村和古力半村,走访慰问了郭福连、余兰弟、韩连后、番同青四户贫困户。孙清宾副主席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收入来源,察看他们生活情况、身体情况,向村干部了解致贫原因、脱贫措施等。经了解贫困户致贫的主要原因有重大疾病、老年体弱、子女上学等。孙清宾副主席鼓励贫困户要勇敢面对生活,家庭出现了一些变故,已经无可挽回,但我们要树立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战胜困难,早日脱贫。

1530698004828068626.jpg

孙清宾副主席强调,扶贫工作是党和国家的重点工作,也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社会的奋斗目标,也体现了社会主义社会制度的优越性,我们要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做好扶贫工作。当前脱贫攻坚进入攻坚阶段,剩下的是难啃的硬骨头,这也是考验我们广大干部是否对党忠诚,是否心怀群众。这就要求我们帮扶干部和基层各级要从细处着想,从长远着想,发挥地方特色,强化内生动力,争取早日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