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副主席高珍伟赴托县五申镇走访结对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

发布时间:2018-06-01 15:05:38 浏览次数:23896次

       2018年5月28日,市政协副主席高珍伟赴托县五申镇,对市级领导结对帮扶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进行了走访调研。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郝晓娟、副主任刘娟陪同调研。

       高珍伟副主席一行先后到五申镇补还岱村、老官营村、账房坪村和刺尾沟村,走访慰问了刘千祥、李文忠、张利强、张志红四户贫困户。每走访一户,都详细询问他们的致贫原因、家庭情况、身体健康情况和收入来源等。经过认真调查了解,导致贫困户难以脱贫的原因主要有重大疾病、年老多病、子女上学等。高珍伟副主席鼓励贫困户要勇敢面对生活,树立自信心,充分利用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努力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战胜眼前困难,早日脱贫。

       高珍伟强调,扶贫工作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驻村干部和乡镇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将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和我市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政策规定和总体部署,把惠农政策、扶贫开发政策宣传到户到人,引导贫困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不断强化贫困户内生动力,争取早日实现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