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赴和林县城关镇走访调研结对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

发布时间:2018-05-11 15:26:41 浏览次数:23381次

_DSC8738.jpg

2018年5月7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赴和林县城关镇,对所结对帮扶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进行走访调研。市政协秘书长董赛力陪同调研。

孙建华先后来到小南沟村、大南沟村、二道河村,走访了朱国斌、张何伟、张月明、徐亮平、曹兴宽五户贫困户,详细了解了扶贫政策落实与帮扶情况,与贫困村民聊政策,仔细查看了他们的病历与医疗费用结算单。

每走访一户,孙建华都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收入来源等。在朱国斌家中,孙建华了解到他一周需要透析3次且不能报销医疗费这一情况后,希望工作人员能提出具体解决方案,向相关部门建议出台有关政策。在了解到张何伟家因其爱人患癌症而返贫,需要支付大额医药费用后,孙建华叮嘱其在治疗过程中要多咨询医生。

_DSC8646.jpg

在调研中孙建华强调,各驻村干部要在吃透扶贫政策的同时向贫困户说清楚、讲透彻;要通过进村入户详细了解扶贫对象的基本情况,了解贫困户的困难和实际需要,准确掌握其贫困程度;要详细了解各贫困户医疗费用报销的比例,并统计好贫困家庭中的大学生数量,发动政协机关干部与政协委员积极开展精准帮扶工作。同时要引导贫困群众转变思想观念、理清发展思路、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不断强化内生动力,树立自信心,实现真脱贫、不返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