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副主席马保国主持召开大岱区域服务中心脱贫攻坚市级帮扶单位协调会

发布时间:2018-05-09 15:32:05 浏览次数:23698次

2018年4月20日上午,呼和浩特市政协副主席、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保国,在土默特左旗大岱区域服务中心召开脱贫攻坚市级帮扶单位协调会。土默特左旗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大岱区域服务中心党政领导,7家市级帮扶机关、企事业单位责任人,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帮扶村“两委”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情况汇报。

马保国副主席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对土默特左旗旗委政府,大岱区域服务中心,各市级帮扶单位和各驻村工作队前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和勤奋工作。

他强调,脱贫攻坚各方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主动同上级要求对表,对得上的加紧推,对不上的及时改。要充分认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实打实地落到具体工作中。驻村扶贫工作队特别是驻村第一书记,要严守扶贫领域工作纪律,坚决杜绝驻村干部不住村、不到位现象。大岱区域服务中心要对驻村干部吃、住、行各方面予以更多的关心和支持,为驻村干部开展工作做好后勤保障。市级帮扶单位要加强与驻村第一书记的沟通交流,多听听他们的想法和思路,并结合实际,拿出切实可行的扶持方案。驻村扶贫工作队要按照“六个精准”基本要求,做到精准入户、精准摸底,精确掌握、精确施策。要切实摸清基本情况,精准识别是不是贫困户,然后要摸清楚因什么原因致贫,找见原因后因地制宜、因人施策。

会上,马保国副主席和与会人员还就因精神疾病致贫户的扶持解决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