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副主席高珍伟主持召开托克托县五申镇祝乐沁村精准扶贫工作对接会

发布时间:2018-04-24 11:35:59 浏览次数:24435次

   2018年4月13日,市政协副主席高珍伟赴托克托县五申镇祝乐沁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主持召开了扶贫工作对接会。帮扶单位市国资委有关领导、五申镇党委书记、乡镇干部、驻村第一书记、祝乐沁村干部等人参加了对接会。

   高珍伟副主席一行详细了解了祝乐沁村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和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的具体问题,并就下一步扶贫工作举措与有关负责人交换了意见。祝乐沁村全村登记人口数约为5800人,现常住人口645户约1900人,其余人口大部分搬迁外出务工。全村约有耕地15400亩,以种植传统农业玉米为主,本村无集体经济。2017年精准识别贫困户6户15人。目前村内还存在主支渠急需进行洗挖、2座桥梁需要进行建造维修等实际问题。

   高珍伟副主席强调,针对祝乐沁村目前存在的问题,乡镇干部和帮扶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党中央的精准扶贫政策实打实落到农村脱贫攻坚工作的具体行动中,用实际行动和扶贫成果诠释对党的忠诚和担当。在关注物质扶贫的同时也要关注精神扶贫、生活习惯扶贫,让贫困群众告别心理贫困,意志贫困。重点从农技推广、教育扶贫方面入手,激发贫困群众脱贫积极性。要自觉把脱贫攻坚摆到工作全局重中之重的位置,坚持目标精准,突出问题导向,完善抓部署、抓推进、抓落实的机制和方法,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