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副主席回力赴和林县羊群沟乡调研督导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24 11:33:21 浏览次数:22386次

   2018年4月14日,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政协副主席回力带领市工商联、市气象局等各帮扶单位的代表,赴和林格尔县羊群沟乡进行扶贫对接。市工商联主席王国华、市农委主任云玉亭参加了座谈。

   在对接会现场,回力副主席详细了解了导致羊群沟乡贫困的原因,其中年老多病、子女上学、重大疾病等是导致村民难以脱贫的主要原因。当地村干部向扶贫包村领导、单位和企业代表反映了村民迫切希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规划调整产业结构,早日脱贫致富的愿望。

   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回力副主席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对精准脱贫工作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起来,各级干部要积极帮助贫困家庭,研究一对一帮扶措施,争取让贫困家庭早日脱贫,确保扶贫帮困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充分发挥帮扶单位的作用,尤其是要发挥好扶贫队长单位的作用,要主动与羊群沟乡的各个自然村沟通,详细了解贫困户的致贫原因,有针对性的采取帮扶措施;三是在精准脱贫工作中,还要注意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

   在帮扶座谈会后,回力副主席又深入到5户贫困户中,实地了解了贫困户的实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