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到和林县城关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24 11:12:28 浏览次数:22055次

  _DSC7978.jpg 

   2018年4月14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深入到他包联的和林县城关镇,调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孙建华先后实地走访了榆西夭行政村的榆西夭自然村,羊群沟行政村的刀记沟自然村和小拉习盖村等地,查看了贫困户档案,听取了各村贫困户的详细介绍,并入户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询问贫困户各项帮扶措施是否落实,取得了哪些帮扶成效。同时以个人名义送上了慰问金。

_DSC8027.jpg

   在调研中孙建华强调,村干部要做到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好每一户贫困户贫困原因的普查工作,帮扶中做到因地制宜、因人施策。要加强与空巢贫困老人的沟通,及时了解他们所需,让老人在经济与精神上双重脱贫。

_DSC8145.jpg

   孙建华指出,通过精准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各项帮扶措施相继实施,贫困户的生活状况得到了明显改善,扶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贫困户满意度较高,但是在帮扶工作中还存在帮扶手册填写不规范,内容信息不完整,走访记录过于简单,不能真实反映帮扶工作情况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孙建华要求,驻村干部要充分认识扶贫工作的重大意义,熟悉掌握各项帮扶政策,确保各项帮扶工作落到实处,不留死角;驻村干部要时常走村入户,了解贫困户所需,与贫困户成为交心的朋友;要在产业扶贫上多下功夫,为贫困群众找准可持久增加收入的致富产业,让贫困户通过自力更生有可持久的经济收入,真正做到让贫困群众真脱贫、不返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