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到和林县城关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20 16:13:59 浏览次数:21886次

    2018年4月2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建华深入到他所包联的和林县城关镇调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市政协秘书长董赛力陪同。

_DSC7459.jpg

    孙建华先后实地走访了胜利营行政村的桥头栖自然村、大营子自然村、西圪塔自然村和九龙湾行政村的店里自然村、土咀子自然村等地,查看了贫困户档案,听取了各自然村贫困户的详细介绍。并深入到部分贫困村民家中,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详细了解致贫原因,为他们脱贫致富想办法,并以个人名义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

_DSC7541.jpg

    在了解到村民有吃水难的情况后,孙建华表示,各有关部门要抓紧开展摸底调查,及时全面掌握吃水难村民的用水状况,采取有针对性措施,千方百计保障日常供水,决不能影响村民的正常生活。在土咀子村的贫困户家中,得知该村民为孩子上大学学费犯愁,孙建华叮嘱随行工作人员,要尽最大努力关照贫困家庭孩子上学问题,帮助贫困家庭解决实际困难。

_DSC7605.jpg

    孙建华强调,脱贫攻坚工作是城关镇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最大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基层干部要做好入户工作,精准详细掌握每一户贫困村民的致贫原因,做到精准管理;要科学制定脱贫帮扶计划,因户制宜、因人施策,做到精准施策;要健全长效机制,强化帮扶措施,齐心协力打好扶贫攻坚战,确保贫困户精准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