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副主席巴特尔督导包联街道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30 20:47:12 浏览次数:8753次

9月30日,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巴特尔赴回民区光明路、新华西路街道,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156c5c73236e4eadc91e80cb09030c1.jpg

巴特尔首先来到高风险区探矿小区、工行家属院,详细了解管控人员力量配备、管控措施落实等情况,逐一推敲、排查可能出现的防疫漏洞和风险隐患。同时,明察暗访大型商超、便民市场、居民小区、药店等人员流动量大的重点场所入场扫码、体温检测、戴口罩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现场提醒整改发现的问题。

3754914543d8a7f674648e59ea4dc67.jpg

随后在光明路街道办事处组织市、区两级包联单位,两个街道办事处以及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巴特尔强调,一是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确保各项防控责任落实到人、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二是两级包联单位要切实扛起包联责任,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适当增加人员力量,特别是市级包联单位要加强对重点管控小区增派人员,把好每一道关口、做实每一个环节。三是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重点盯紧大型商超、便民市场、沿街商铺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时刻保持“严、紧、实”的工作状态,及时堵塞漏洞隐患。四是街道办事处要切实担负起属地责任,加强对核酸检测人员的业务培训,规范操作流程,强化点位周围秩序管理,把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考虑周全,把需要采取的应对措施谋划细致。五是各社区要积极引导居民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出入小区扫青城码、戴口罩,严之又严做好社会面管控,确保各项措施扎扎实实落实到位,坚决打好打赢本轮疫情歼灭战。

回民区政协副主席刘鲲、市政协民宗委副主任潮洛蒙陪同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