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副主席高珍伟带队赴清水河县调研乡村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30 20:39:56 浏览次数:21963次
9月28日,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委高珍伟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和民革党员赴清水河县,围绕“加强乡村人才队伍建设 助力首府乡村振兴”开展联合调研。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李虹参加调研。

图片

调研组先后来到清水河县喇嘛湾镇杏核活性炭建设项目现场、内蒙古尚阳农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清水河县民族小学,详细了解乡村产业发展、职业技术人才培养、乡村学校生源和办学规模等方面的情况,深入了解乡村企业和学校在生产经营、办学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清水河县人才队伍建设总体情况的汇报,就人才政策、人才引育、人才服务、人才流动等方面与相关委办局进行了讨论交流。
图片
高珍伟表示,人才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要不断健全人才引进机制,完善人才政策,吸引更多优秀专业技术人员和经营管理人才投身乡村振兴,带动乡村产业发展。要大力支持和鼓励乡村人才创新创业,立足本地特色资源优势,积极引进一批特色产业项目,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做精做强优势农业产业,激发乡村发展内生动力。要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增加人才队伍参与学习培训的机会,优化人才环境,发挥人才优势,为首府乡村振兴提供更多人才保障。
清水河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杜贵忠,县政府副县长白海林,县政协副主席张占雄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