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学习和文化文史委员会开展专项民主监督通报会议暨集中走访委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9 16:33:45 浏览次数:17845次
9月28日上午,市政协学习和文化文史委员会在文化界别政协委员工作站开展“推动黄河流域呼和浩特段文化旅游建设 实现南部黄河景观文化旅游带高质量发展”专项民主监督通报会议。

图片

市政协学习和文化文史委员会履职党支部书记、主任皇甫文登主持会议。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文阁,监督调研组成员、清水河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孙盛和土左旗政协、托克托县政协相关专委会负责人,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菁,市财政局副局长武亚钢和市交通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皇甫文登关于“推动黄河流域呼和浩特段文化旅游建设 实现南部黄河景观文化旅游带高质量发展”民主监督调研报告的说明。清水河县政协围绕“推动黄河流域呼和浩特段文化旅游建设 实现南部黄河景观文化旅游带高质量发展”联结议题,就清水河县开展工作作了发言。监督调研组成员从各自的角度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市财政局分管领导结合单位年度任务完成情况,围绕民主监督议题调研报告作了回应发言,其他部门以书面的形式进行交流。
李文阁充分肯定了我市在推动黄河流域呼和浩特段文化旅游建设,实现南部黄河景观文化旅游带高质量发展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并表示在强化统筹协调、构建文旅融合新生态方面,要着力协同、全程规划、统筹整合、各方联动、科学评估、行业引领;在强化要素支撑、激发文旅融合新动能方面,要着力放管结合、服务至上、金融创新、专业培养、定向激励;在强化创新引领、培养文旅融合创新品牌方面,要着力文化彰显,内容创新、挖掘特色、融合再造、文化熏染、科技赋能;在强化开放交流、推广文旅城市地带新形象方面,要着力概念植入、文化共鸣、数据交互、精准营销、开放交流、兼容并蓄;在民主监督效能方面,要聚焦调研报告中指出的问题和大家交流发言中所反映的问题,再对标对表,注重成果运用,持续关注和推进这项工作进展情况,为我市“宜游”城市建设和打造“区域休闲度假中心”作出积极贡献。
委员们在委员工作室积极履职,充分发挥“社情民意直通车”作用,第一时间掌握热点、难点问题,将之转化为社情民意和提案,为南部黄河景观文化旅游带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会后,李文阁与皇甫文登在文化界别政协委员工作站开展集中走访政协委员活动。李文阁与市政协委员乔庆智、左大宁、王颖、牛海坤深入交流,了解了他们的工作状况及履职情况。委员们畅谈了履职收获和感受,李文阁勉励大家进一步发挥委员的责任担当,为助力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