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履职党支部召开“书香政协”学习会暨“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议题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6-27 23:08:20 浏览次数:10020次
6月24日,市政协提案委履职党支部在市政协“书香政协学习基地”召开“书香政协”学习会暨“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议题工作推进会,在扎实开展“书香政协”读书活动的同时,研究推进民主监督议题相关工作。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焦鸿出席会议。

图片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市政协关于民主监督议题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和调研组分工及调研安排。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展情况,纪检部门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建议以及各商会、企业反映的问题及建议等情况。
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与会政协委员展开座谈,纷纷表示将以“书香政协”读书活动推动“读书+履职”深度融合、相互赋能,以读书成效提升“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议题的履职质效,认真做好委员的思想引导、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各项工作。
焦鸿指出,政协机关干部和各级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利用好“书香政协”学习基地,按照全国、自治区和市政协要求,加强学习,更好地契合工作需要。要增强委员意识,提高政协自信和履职能力,积极参与政协组织的各类活动,政协工作大有可为,委员也应大有作为。要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议题,完成这一议题时间紧任务重,委员、相关部门应站在全局高度积极认真开展,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工作合力,总结梳理问题,确保全面覆盖;调研过程中应实事求是地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敢于提问题,客观全面反映全市营商环境整体情况;相关建议要着眼长远、体现高度,不局限于当时当地的条件,为市委、市政府出台相关政策、促进问题解决提供高质量参考,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提案委员会履职党支部书记、主任侯兰英,履职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李志刚及20余名提案委委员、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