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民族宗教港澳台侨联络委员会开展助力我市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暨城市品质·委员行动民主监督

发布时间:2022-06-27 23:03:28 浏览次数:9397次
根据市政协党组制定的《全市系统助力首府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全国文明城市、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暨“城市品质·委员行动”工作方案》要求,6月21、22日,市政协民族宗教港澳台侨联络委员会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新城区政协委员、回民区政协委员组成监督组,由市政协副主席巴特尔带队,赴新城区、回民区就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民主监督。

图片

监督组在监督前集体深入学习了《呼和浩特市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方案(修订版)》等有关要求,把握创建工作重点,带着问题清单深入一线调研,逐一监督。监督组一行先后赴新城区蒙古族幼儿园、东库街社区、海东路街道办事处、回民区第七中学、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回民区税务局等地,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等进行实地监督。

图片

随后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两个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总体工作、主要举措和成效、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新城区、回民区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武装部、民委、教育局等部门就问题清单作了逐一回应,监督组就下一步整改措施提出了好的意见建议。
下一步,市政协民族宗教港澳台侨联络委员会将继续对新城区、回民区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再监督并形成监督报告,为市委、政府决策提供有益参考。
市政协民宗委主任张瑞新、副主任潮洛蒙,新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鹏志、回民区政协副主席韩旭东参加监督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