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履职党支部开展“团结奋进新征程 同心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7 22:57:32 浏览次数:10627次
6月24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教科卫体委员会履职党支部党建指导员李文阁带领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履职党支部和教育体育、科技、医药卫生界别党员、委员开展“团结奋进新征程 同心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同时,由教科卫体委员会履职党支部、相关界别党小组共同策划的“同心读经典 喜迎二十大”委员诵读活动启动。

图片

为深入落实市政协党组关于党建+履职深度融合的工作部署和专委会履职党支部书记运用好委员工作站(室)讲党课的工作要求,当日教科卫体委员会履职党支部在专委会建立的第一个委员工作站,联合阿吉拉沁社区党总支进行联建共建,举行主题党日专题学习会。学习会上,教科卫体委员会履职党支部书记韩莉以《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为题,从探索政协协商同社会治理相结合的渠道方式,更好发挥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等方面为与会党员、委员作了专题讲党课。

图片

学习会后,与会人员走进乌兰夫纪念馆。在党旗下李文阁带领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奋斗追求,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随后,李文阁与市政协教育体育界别履职党小组组长苏亚拉,乌兰夫纪念馆党支部书记、馆长苏君,阿吉拉沁社区党总支书记卢开红为各界别、乌兰夫纪念馆、阿吉拉沁社区的党员代表赠送生日贺卡,为党员过政治生日。
“希望大家珍藏生日卡,时刻铭记党的宗旨,始终做忠诚捍卫党章的合格党员”李文阁要求,党员要牢记誓言、恪守承诺,时刻以共产党员的先进性鞭策鼓励自己,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归属感,在理论学习、建言资政、服务群众、凝聚共识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到有“形”、有“实”、有“效”。
当日,在“同心读经典 喜迎二十大”委员诵读活动启动仪式上,苏亚拉诵读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49篇中的第一篇《伟大建党精神 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届时教科卫体委员会履职党支部党员和教育体育、科技、医药卫生界别党员、委员相继诵读剩余的48篇文章。该活动旨在大力弘扬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推动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走深走实。

图片

最后,党员、委员共同参观了乌老革命历程展。党员、委员们纷纷表示,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履职实效,充分发挥党员、委员带头作用、骨干作用和桥梁作用,扛起责任、主动担当、彰显作为,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优势,以优异成绩喜迎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履职党支部副书记乔永军,乌兰夫纪念馆副馆长阿拉腾及市政协教育体育、科技、医药卫生界别履职党小组组长、副组长、界别委员及乌兰夫纪念馆党支部、阿吉拉沁党总支的党员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