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体育界别政协委员工作室 曙光街社区政协委员工作站揭牌

发布时间:2022-05-23 09:55:46 浏览次数:13231次
5月19日、20日,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分别举行体育界别政协委员工作室揭牌暨弘扬冬奥精神主题宣讲、曙光街社区政协委员工作站揭牌暨“推动首府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民主监督议题开题座谈会。


市政协副主席、民进自治区委副主委、市委会主委索英俊参加揭牌仪式并对“推动首府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民主监督议题调研提出要求。


图片


图片


5月19日,在市体育运动学校活动现场,索英俊与市政协教育体育界履职党小组组长、市体育局副局长苏亚拉为体育界别政协委员工作室揭牌。呼和浩特市体育运动学校射击队高级教练蔺惠以“初心不改 坚守信念 成就人生”为主题,从培养高素质教练员、运动员,弘扬冬奥精神、凝聚奋斗力量,发挥吃苦耐劳、坚忍不拔运动精神品质和为国争光的拼搏精神等方面,为来自自治区政协、市政协、新城区政协体育界别的三级政协委员进行了主题宣讲。
5月20日,在新城区西街街道曙光街社区活动现场,索英俊与新城区政协主席张鹏志为曙光街社区政协委员工作站揭牌。在随后召开的“推动首府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民主监督议题开题座谈会上,来自市政协、新城区政协教育界委员,围绕“推动首府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民主监督议题,从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全面优化教育布局、加强教研改革创新、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科学优化教师职称编制、深化德智体美劳五育教育等方面对“推动首府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民主监督调研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图片



图片


索英俊在讲话中强调,建设政协委员工作站(室)是新一届市政协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创新丰富履职载体、推动党建引领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具体实践,也是市政协为广大政协委员协同履职拓宽的新渠道、搭建的新平台。体育界别委员要立足本职工作、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弘扬冬奥精神,积极开展学习宣传,围绕今年体育界别主题活动,为推进体育强市建设作出应有贡献。教育界别委员在“推动首府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民主监督议题上要把握“根本点”、突出“凝聚点”、确定“着力点”、聚焦“落脚点”,发挥教育界别优势,“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自觉把市委、市政府关于首府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贯彻到政协调研工作中,通过调研充分了解社情民意、提出优质建议,助力高品质“宜学”城市建设,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韩莉、新城区政协副主席安瑞卿参加以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