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副主席李文阁赴清水河县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3 09:50:29 浏览次数:16537次
5月17日至18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文阁带队赴清水河县开展调研、包联督导工作。

图片


图片

17日上午在清水河县老牛湾举行了政协委员工作站揭牌仪式。李文阁和清水河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杜贵忠共同为政协委员工作站揭牌,清水河县副县长王惠慜主持揭牌仪式。仪式结束后,市政协委员、苏鲁锭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云博为清水河县老牛湾小学捐赠了50个文创书包,市政协文史研究员宋和平为政协委员工作站和县教育局捐赠价值5万元的图书。

图片

17日下午在清水河县老牛湾政协委员工作站召开了“深入挖掘首府历史文化内涵,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夯实文化基础”调研课题座谈会,7位委员围绕主题分别进行发言。随后,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展情况“回头看”召开座谈会,清水河县政协杜贵忠主席汇报相关工作情况,清水河县政法委书记杨海军汇报了县委抓政协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图片

座谈会结束后,李文阁指出,在旗县区政协设立委员工作站,是贯彻落实市政协党组关于抓好党建与履职深度融合工作,加强三级政协委员联动,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要在持续完善软硬件设施建设、发挥作用和加强上下联动上下功夫,切实把委员工作站打造成党委政府“好帮手”、人民群众“连心桥”、委员履职“新平台”。清水河县县委、县政府和县政协高度重视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以及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做了大量扎实有效工作,下一步要结合贯彻落实市委政协会议精神,以及中共中央下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认真查漏补缺,努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做好自治区政协督查迎检工作。

图片


图片

18日上午,调研组深入清水河县北堡乡老牛坡围绕“深入挖掘首府历史文化内涵,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夯实文化基础”开展了调研,考察了老牛坡旧址、展馆、北堡抗日战争遗址、口子上四公主德政碑、红色文化广场、老牛坡教育中心以及老牛坡政协委员工作站。

图片


图片

18日下午,李文阁一行赴包联的清水河县宏河镇高茂泉村,实地了解党建工作、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考察了宏河镇内蒙古蒙清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及黄福星委员工作室建设情况,实地调研了清水河县宏河镇内蒙古磁州窑业有限公司及牛忠富委员工作室建设情况。
市政协学习和文化文史委员会主任皇甫文登、副主任付长先,清水河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杜贵忠,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海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建春,县政府副县长王惠慜,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孙盛,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曹鑫,县政协副主席张志兴及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