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召开协商议题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4-20 10:38:54 浏览次数:27365次

图片

4月18日,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围绕“加强基层疾控体系建设,提升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水平”召开专题协商议题征求意见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王国华出席会议。
会上,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韩莉首先介绍了此次专题协商的主要调研内容,和自治区政协、包头市政协近几年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能力建设方面开展调研情况,组织委员学习借鉴其调研做法和报告组成内容。专题协商调研组专家、内蒙古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教授张楠对开展调研提纲、设计调查问卷向委员作了介绍。调研组成员在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的基础上,就完善基层监测预警体系、加强基层卫生服务机构服务能力建设、疾控能力建设、智慧化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等情况,结合自身领域工作特点,分别谈认识、谈体会,并就完善调研提纲提出相关建议。
王国华认真听取了委员们的发言,并对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政协的主要工作方式是“搭台”,作为联系广大界别群众的政协委员们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高度重视调研议题,坚持问题导向,以推动完善我市基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为目标,着力从统筹协调、基础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应急保障能力建设、信息化管理建设等方面深入研究,切实提升调查研究能力,为完善基层疾控体系,有力提升首府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水平作出应有贡献。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乔永军,医药卫生界党小组组长董圆满,部分调研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