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召开协商议题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4-18 09:41:08 浏览次数:27056次

图片

4月14日,市政协副主席王国华主持召开“加强基层疾控能力建设,提升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水平”专题协商工作推进会。
会前,针对界别委员工作性质特点,积极采纳委员关于用好线上学习平台的建议,以三个界别党小组学习微信群为载体,围绕协商、监督、调研议题开题报告涉及的参考学习资料,组织教育体育、医药卫生、科技界别委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础教育、公共卫生、科技创新等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中央、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出台的十四五规划等;深入学习自治区党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向全体委员征集协商、监督、调研议题的工作建议,委员们认真学习充分思考,按要求积极提交学习心得和工作建议,为下一步的深度调研打好坚实理论基础。  
在听取专题协商议题汇报后,王国华要求,要充分采纳委员建议,做好调研建议梳理工作,完善协商议题主报告、分报告的调研内容和切入口。要加快部署具有界别特色的委员工作站(室)建设工作,搭建好基层协商议政平台,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创新党建+履职活动形式,使基层协商创出品牌、议出特色。专委会要积极引导委员针对各自工作性质特点,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带着问题深入走访,既要拿到第一手调研资料,又要有针对性提出建议对策,有效丰富调研主报告和分报告内容,为开好专题协商会和提交提案、社情民意积累更多素材。
市政协办公室一级调研员董赛力,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韩莉、副主任乔永军,医药卫生界部分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