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民进市委会、市书法家协会共同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2 09:26:03 浏览次数:18903次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2022年1月6日,民进内蒙古区委会副主委、民进呼和浩特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索英俊带领市书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9人走进和林格尔县城关镇二道河村,开展壬寅(2022)年民进全国“春联万家•推动共同富裕”暨市文联“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市文联主席云巧堂参加此次活动。

1.jpg

活动现场,索英俊和书法家们饱蘸浓墨、挥毫泼洒,一停一顿、一起一落间,将一幅幅承载着年味与关怀的春联送到二道河村民手中,传递着民进组织、市书法家协会对村民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活动中,书法家们连续书写两个多小时,共书写春联、福字300余幅。村民们接过墨迹未干的春联,都眉开眼笑,纷纷表示,传统的手写春联更接地气、更暖人心,贴在自己家门口,更喜庆、更有年味。

1.jpg

民进呼和浩特市委会把文化、温暖和爱心送到二道河村的每家每户,让文化传承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同心助力乡村振兴,不断提高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同时近期,市书协将持续开展“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通过文艺活动助力乡村振兴,用书法作品传送情谊、提振精神,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