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副主席宋慧调研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30 16:59:05 浏览次数:19983次

2.jpg

12月22日至24日,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宋慧率调研组赴赛罕区、清水河县、和林县、土左旗和开发区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调研组先后深入赛罕区榆林镇和黄合少镇、清水河县城关镇、和林县羊群沟乡、土左旗善岱镇、开发区沙尔沁镇等重点村镇,进行村级档案查阅、入户及访谈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详细询问了“两不愁三保障”、种养殖和收入情况,还问询对今年下发的“暖心煤”满意度,并在督导过程就不足之处提出意见。
宋慧对各旗县区和开发区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下一步各地区要按照统一部署,因地制宜寻求适合各个村镇发展的产业,确保产业能够落地生根,要关注脱贫户后续帮扶措施,不能一“脱”了之,要关注帮扶产业的可持续性。他同时强调,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要注重人居环境改善、村民精神风貌的提高,要继续实行“双扶一固”和“孝扶共助”等优质项目,把提高村民幸福感贯穿工作始终。
各旗县区委、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利军,市政协一级调研员、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南海潮,副主任黄丽琴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