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副主席高珍伟赴包联地区就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导

发布时间:2021-08-09 09:21:33 浏览次数:23967次

29.webp.jpg

8月6日,为深入贯彻全市应对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市政协副主席高珍伟赴包联的新城区成吉思汗街道办事处和中山东路街道办事处,就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

在两个办事处,高珍伟听取了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疫苗接种、中高风险地区来呼人员管控措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等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新城区毫沁营卫生院和乒羽中心两个疫苗接种点,实地查看群众接种疫苗情况,随机走访了山水小区、麻花板社区等地,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高珍伟指出,此次疫情传播具有传播速度快、传染性强、潜伏期短等特点,办事处各级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意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坚决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明确疫情防控的重点任务,全力做好辖区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管控。要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充分调动各村、社区工作人员和群众的积极性,引导群众不开展非必要聚集性活动,加大对娱乐场所、农贸市场、仓储物流等重点场所的管控力度,做好登记、测温、佩戴口罩等工作。办事处领导要多深入基层检查和指导,掌握实际情况,及时发现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确保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