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副主席宋慧赴市统计局就我市人口结构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08-04 09:14:46 浏览次数:36151次

12.webp.jpg

8月3日,按照市政协2021年度协商计划,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宋慧率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人员一行赴市统计局,围绕“加强人口结构分析,助力首府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调研。市政协机关一级调研员、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南海潮,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黄丽琴参加调研。

市统计局副局长王新原详细介绍了第七次人口普查启动以来我市人口主要数据变化特征,市统计局四级调研员兰琰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对人口结构情况进行了补充说明。

宋慧对市统计局在我市人口普查和结构数据分析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人口状况是一个城市发展最基本、最重要的事情,人口发展变化也是一个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反映。我们要把握近十年来人口结构产生的新变化、新特点,充分利用第七次人口普查的丰富资料做更深入的分析研究,密切跟踪监测人口变动趋势,为市委、市政府制定人口政策和推动首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