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回力到市联合接访服务中心值班接访

发布时间:2021-07-21 12:00:14 浏览次数:22222次

7月6日,市政协副主席回力到市联合接访服务中心值班,与市信访局及派驻值班单位干部对房地产遗留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以视频连线方式与旗县区值班领导对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的重要意义进行了交流。

 12-800.jpg

他指出,信访工作无小事,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好信访工作是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重要职责,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牢固树立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思想,各级干部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设身处地考虑老百姓的诉求,面对问题走在前、做表率、不推、不绕、不躲,带头增强群众观念、增进对群众的感情,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群众的困难和诉求记在心里,将心比心、换位思考,抓人民群众关心的事,办人民群众满意的事,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帮群众解难题,努力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以“解民忧”收获“民心赞”,全力解决好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

11-800.jpg 

他强调,要统筹兼顾标本兼治,在深入推进专项工作中着力构建信访矛盾预防化解长效机制。要抓源头预防,健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完善常态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发挥基层群众工作平台作用,夯实信访工作基层基础建设,推动信访事项化解。要抓控制增量,对群众初次信访事项,严格落实首问首办责任,及时转送交办、加强跟踪督办,努力把新发生的问题在第一时间、第一地点解决到位。要抓政策完善,深入分析信访问题的政策原因,针对性地加以完善和落实,推动共性问题成批解决。要抓预判预警,有效防范各类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