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副主席宋慧赴相关区县就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08 09:09:02 浏览次数:30798次

I:\u5de5作‚106-8.webp.jpg

5月25日至26日,按照市政协2021年确定的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协商工作安排,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宋慧率领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部分委员赴清水河县和托县围绕“加大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力度,推进首府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调研,并围绕“国家和自治区生态工程实施情况”协同开展专题监督式调研协商。

清水河县政协主席、县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杜贵忠详细介绍了清水河县近年来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方面的有关情况,县林草局负责人就林业草原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调研组沿途考察了五良太乡扶贫林果基地、北堡乡双台山区域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壕气也沿黄生态治理区、聚宝庄果蔬种植项目和呼和浩特旭阳中燃能源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了托县大唐托克托发电厂和内蒙古久泰新材料有限公司。

宋慧对清水河县和托县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政府办公厅、政协办公厅联合印发的《自治区2021年度政协协商计划》要求,落实好全区三级政协围绕“国家和自治区重大生态工程实施情况”协同开展专题监督式协商,全市各旗县区政协要上下贯通协商议题,立足“建成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战略定位,通过开展监督式协商,在总结成效的同时,查找短板不足,提出意见建议。政协委员要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凝聚政协力量,助推全区生态建设,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南海潮、副主任黄丽琴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