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副主席回力带队赴市区域经济合作局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22 10:44:47 浏览次数:30329次

6.webp.jpg

4月21日,市政协副主席回力带领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及调研组赴呼和浩特市区域经济合作局,就“建立完善共建共享互动机制、推动呼包鄂乌区域协调发展”专题协商议题进行调研座谈。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市区域经济合作局、呼包鄂及乌兰察布协同发展服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关于近几年来区域协同发展机制建设总体情况的汇报,并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自呼包鄂乌区域协同发展提出以来,我市在积极谋划、充分调研学习的基础上,制定了相关配套机制,并专门成立了推动该项工作的机构,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目前工作中还存在不少问题:一是协同发展工作未形成闭环式联络机制;二是呼包鄂乌协同发展部门专项工作组尚未真正发挥实效;三是对协同发展工作的重视程度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回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呼包鄂三市空间地理集中、产业基础较好、区位优势明显,要优化资源要素配置和生产力空间布局,形成有竞争力的增长极。”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呼包鄂乌区域协同发展工作。从经济角度考虑,城市和城市群要想得到良好发展,就必须整合好现有资源,从整体上谋划,避免无效的资源浪费。呼包鄂乌协同发展不仅涉及经济,也涉及四市人民群众方方面面的需求,这需要调研组的同志们深入调研,认真思考共建共享的主要内容是什么、如何建立完善相关机制,更好地推进这项工作开展。

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赵锐军、副主任塔娜,市区域经济合作局副局长张彦学,呼包鄂及乌兰察布协同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陈慧勇、冀鹏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孙涛,市政协委员宋和平、郭万富、代建军,调研组成员赵海荣等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