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副主席回力赴赛罕区包联单位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督导信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07 09:26:24 浏览次数:24475次

2.webp.jpg

11月27日,按照市委要求,市政协副主席回力赴包联单位赛罕区昭乌达路街道办事处,在新营子村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调要以新担当新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回力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狠抓落实,自觉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用改革创新的办法破解难题、增强后劲,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谋划好“十四五”发展,紧紧抓住机遇,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将新营子村、西河黑村紧邻和林新区的地理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结合自身特点,做好发展规划,发展好村集体经济,加快补齐乡村振兴的基础设施和社会民生短板,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

宣讲结束后,回力赴昭乌达路街道办事处西黑河村,重点督导当地信访工作开展情况。回力要求街道和村两级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质量做好信访工作。一要做好信访基础性工作,提升标准,增强执行力,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矛盾和问题,通过网格化管理、人民调解等手段,将矛盾化解在基层。二要探索运用大数据和信息化手段,加强信息化建设,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加强数据分析研判,运用网上信访、线上加线下等方式,畅通信访渠道,提前化解各类矛盾。三要主动作为,加强制度建设,落实责任主体,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