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副主席宋慧率部分委员赴武川县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27 09:50:18 浏览次数:28181次

2.webp.jpg

8月25日,根据市政协2020年调研考察工作安排,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宋慧率部分委员赴武川县围绕“助力贫困地区稳定增收,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武川县可可以力更镇巨字号村实地察看农产品储存窖扶贫工程,并在巨字号村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了解“两不愁、三保障”和住房、饮水、医疗报销等详细情况,同时与县政府和村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就建立稳定脱贫机制,保障贫困户稳定增收进行了广泛沟通交流;在武川县天力木图项目区考查了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听取了负责人对该项目一年多来有关进展的详细介绍;在呼和浩特蒙禾源菌业有限公司调研了食用菌生产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和科技特派员就稳定吸纳劳动力就业进行了深入交流。

宋慧对武川县各地区各单位在脱贫攻坚和产业扶贫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在交流时他指出,如何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果,保证脱贫人口不返贫,不因病因学因失业等原因致贫,要将产业发展作为防止返贫的基石,将激发贫困人口的内生动力作为关键点进行研究,并建立长效机制。基层组织要注重农民致富带头人的培养,并着力解决村干部年轻化问题,从而发挥村级组织在脱贫攻坚过程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他同时强调,一定要解决好农超对接不畅的问题,打通农产品与市场流通的最后一个环节,找到一条真正适合首府扶贫事业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助力我市贫困地区稳定增收。

武川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立侠,县委常委、副县长袁波陪同调研。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南海潮、副主任云彩霞及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