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副主席郭炳胜深入土左旗察素齐镇调研督导基层矛盾化解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08-20 09:11:47 浏览次数:28073次

3.webp.jpg

8月18日,市政协副主席深入包联的土左旗察素齐镇西柜村、南柜村等地,针对当前信访突出问题、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解决情况、集体产业发展情况、人居环境整治情况等进行调研督导。

郭炳胜首先来到察素齐镇平安建设办公室(矛盾多元化解服务中心),仔细翻看信访接待登记册,详细了解服务中心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加强基层矛盾化解工作提出相关要求。郭炳胜强调,镇政府要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矛盾诉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强化问题导向,优化信访接待、受理、调解等流程,做好群众上访的教育疏导工作,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对于个别涉及法律诉讼问题,要引导群众通过法律渠道解决具体问题,并协调有关部门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努力推动群众矛盾在源头就可以得到有效化解,坚决避免产生赴市赴自治区的群体性上访事件发生。

在了解到部分村庄仍有村民进入大青山国家级保护区放牧情况后,郭炳胜指出,要深入宣传我市关于大青山国家级保护区禁牧措施,将禁牧工作和生态移民搬迁工作相结合,有效引导村民逐步转变替换更适宜局部圈养的山羊品种,同时组织镇、村各级人员持续加强对保护区内的巡逻管控,严格执行保护区禁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