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副主席宋慧赴包联街道办事处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14 09:17:56 浏览次数:29054次

4.webp.jpg

8月11日和12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宋慧赴包联单位小召前街、鄂尔多斯路街道办事处就环境卫生整治、防洪防汛和复工复产等情况进行调研。

每到一处首先听取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就本辖区内环境卫生整治的情况介绍,深入了解了对老旧平房棚户区危险房屋排查、雨水排放情况和应急预案等方面的工作安排。随后同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一行在小召前街街道办事处辖区部分餐饮酒店企业详细走访了入夏以来餐饮酒店的经营及用工状况,并赴辖区内五塔北街社区元兴花园小区调研了卫生城市建设与精细化管理情况。在鄂尔多斯路街道办事处辖区实地察看了生物制药厂平房区和化纤厂平房区的防洪防汛与拆迁工作情况,并就相关问题与社区居民进行深入交流。

宋慧对各办事处在辖区复工复产、卫生城市建设、精细化管理和防洪防汛与拆迁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相关职能部门要因地制宜制定纾困措施,合理降低疫情期间企业经营费用,区县人社部门和街道办事处要与辖区内各类企业与个体工商户开展合作,积极协调解决由于近期营业额上升造成的服务类人员缺口问题,保障各类人员招聘工作有序进行。同时强调,近期降雨集中且极端天气频发,办事处要随时做好防汛应急响应工作,制定切实有效的工作应急预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财产和财产不受损失。拆迁工作要做好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积极宣传党的政策和对贫困群众的关心,同时还要对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解读,让搬迁群众既能体会到党的关心和温暖,又要遵守法律法规配合征拆工作。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南海潮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