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副主席回力带队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10 09:57:42 浏览次数:30348次

5.webp.jpg

8月4日,市政协副主席回力带队赴内蒙古金谷银行就“三级政协联合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相关工作进行调研座谈。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赵锐军主持座谈。

金谷农商银行行长、市政协委员王文珍代表企业向调研组一行作了汇报。金谷农商银行是在原呼市城郊联社的基础上,2009年转制成为农合行,2014年转制成为股份制农商银行。资产规模、质量和经营指标均位于全区农信系统前列,两次被银监会评为全国农商银行标杆银行。今年,金谷银行积极加强政银合作,助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开展“走百村、访千企、进万户”专项活动,同时加大普惠金融资源配置,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通过多种举措,支持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目前,企业在经营中碰到的困难主要有,一是需要政府优化改善司法环境,二是对于银行抵债资产给予税收优惠支持,三是需要协调政府部门和银行建立数据共享。

回力副主席首先肯定了金谷农商银行为首府的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回力强调,地方金融机构是首府经济社会发展中非常重要的一环,支持地方金融机构发展对于促进首府经济社会发展和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意义重大。所以政协要通过多种方式,全力支持地方金融机构做优做强。对于企业发展中面对的困难和问题,政协要积极发挥好平台作用,通过多种渠道向市委政府反映,同时也要发挥好工商联和各级商会的作用,把为企业服务工作做细、做实,为地方金融机构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市工商联主席王国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孙涛、市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塔娜、调研组成员吴坪晏、乌日娜、宋和平、郭万富、宋志成、杨洁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