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副主席回力带队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05 11:48:46 浏览次数:27428次

640.webp.jpg

7月30日上午,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回力带领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和调研组部分组员,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就“三级政协联合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相关工作进行调研座谈。市政协经济委员会赵锐军主任主持座谈。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开展情况的汇报。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先后制定出台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方案》《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实施意见》等文件,细化了每项任务的牵头科室、责任科室和完成时限。特别是自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以来,及时建立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指导组、制定了市局党员领导干部联系企业计划。通过深入企业走访调研、答疑解惑和面对面指导等方式,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诉求。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加快推动“呼和浩特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和北方知识产权大数据中心”建设。目前,平台正在规划建设阶段,预计明年6月完成。

回力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营商环境是衡量一个城市软实力的重要指标,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主动服务的意识,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关注企业的成长,提供相应的个性化服务,既要解决企业当下面临的问题,也要尽量帮企业做好长远的规划,让企业能够得到更好的发展。要采取多种措施,充分激发全市民营经济的强大活力和创造力,为“优化营商环境”作出更大贡献。 

市工商联主席王国华,政协委员孙涛、吴坪晏、宋和平、郭万富、乌日娜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