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副主席宋慧赴市国土资源局就我市国土空间规划、大青山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30 16:48:11 浏览次数:27506次

14.webp.jpg

7月23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宋慧率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人员一行赴市国土资源局就我市国土空间规划、大青山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市国土资源局负责人对我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工作开展情况和关于生态保护修矿山地质环境与土地复垦高质量发展等有关情况进行详细介绍。调研组随后与参加会议的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和中国城市规划设计院的有关专家进行座谈,就我市近年来在国土空间规划与生态保护修复方面所开展工作进行广泛深入的互动交流。

宋慧充分肯定了市国土资源局在我市国土空间规划和大青山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未来工作开展过程中,一是要注重城乡规划的竖向管理,在划定生态保护线、基本农田保护线和城镇开发边界线的基础上,规范城市用地竖向思维规划管理;二是要结合市委对开发区园区改革的重新定位,就我市各类园区最新功能空间规划和城乡发展实际来编制规划,同时要与“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三是市国土资源局相关专业科室和承担设计单位一定要深入基层调研掌握具体情况,结合我市发展现状和人口变动因素对城市发展的影响,实事求是地编制新版规划,彻底解决“两张皮”现象,切实做到多规合一;四是在设计编制过程中要考虑好如何把国土资源开发与群众生活质量改善结合起来,把生态环境保护与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为首府未来发展预留充足空间的同时也把绿水青山真正变成金山银山。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南海潮、副主任云彩霞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