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赴回民区调研老旧小区改造情况

发布时间:2020-07-15 15:01:13 浏览次数:26576次

4.webp.jpg

7月13日上午,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在高珍伟副主席的带领下,围绕“加强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和管理,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协商议题,赴回民区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阿吉拉小区、鑫潮小区和通道北街铁路小区,听取了回民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关于老旧小区改造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老旧小区改造内容和效果,并通过与小区居民交流,了解他们对老旧小区改造效果的满意度及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高珍伟副主席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既是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着力点,也是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对提升首府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至关重要,要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判断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好坏的重要标准。委员在调研中要深入现场、深入群众,认真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诉求,以老旧小区居民的实际生活困难为导向,聚焦老旧小区水电暖气供应保障、住房安全、地下管网升级维护、环境卫生等重点问题,提出高质量的对策和建议,协助市委、政府做好这一重大民生工程,为建设幸福首府贡献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