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副主席郭炳胜赴毕克齐镇督导脱贫攻坚和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0 09:26:44 浏览次数:21754次

22.webp.jpg

7月7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郭炳胜深入包联的毕克齐镇流水村、水磨村就学习宣传贯彻好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委会议精神,以及开展脱贫攻坚整改、人居环境整治和户厕改造情况进行督导,并沿线检查了该镇防汛工程设施情况,实地查看了水磨村大葱种植基地产业发展情况。

郭炳胜一行首先来到毕克齐镇流水村调研该村脱贫攻坚任务完成情况和农村卫生厕所改造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加快推进改造工作提出相关要求。郭炳胜指出,要继续抓好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在推进农村厕所改造示范工程时要充分尊重老百姓意愿,做好后续的维护保养工作,真正让老百姓用得上、用得好,给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随后,郭炳胜检查了该镇管辖区内防洪渠基础设施情况和红领巾水库防汛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镇领导班子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当前防汛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当前工作的中心任务,尽快完成兵州亥村低洼区域防汛工程和有关沟渠的疏通工作,保证河道上游来水的正常下行。

在水磨村大葱种植基地,郭炳胜对该镇实行“党支部+合作社+农户(贫困户)”的发展模式给与高度肯定。他指出,打赢脱贫攻坚要在长效稳定脱贫上下功夫,镇领导班子和合作社带头人要多学习先进种植经验,有效提高大葱种植水平,把毕克齐大葱这个地理品牌打造好、宣传好,积极推广带动周边更多村民发展大葱产业,发挥好专业合作社的优势,真正为群众造福,为百姓增收,带领村民努力实现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