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副主席郭炳胜深入察素齐镇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7-01 17:02:05 浏览次数:20618次

11.webp.jpg

6月30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郭炳胜赴包联的察素齐镇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宣讲。来自察素齐镇80余名基层领导干部参加了宣讲活动。

宣讲会上,郭炳胜从全国两会基本情况和主要特点,深刻领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引新时代内蒙古发展,弘扬蒙古马精神、努力做实做细各项基层工作等方面,结合包联乡镇的实际情况和党中央最新决策部署,对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郭炳胜在宣讲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意义非比寻常,深刻阐释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显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立场和价值内涵,广大基层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入理解,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等实际问题,充分发杨“吃苦耐劳、一往无前、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蒙古马精神,紧盯农村剩余贫困人口脱贫、脱贫人口返贫问题和“两不愁,三保障”短板弱项问题,一件一件抓好整改落实,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宣讲会结束后,郭炳胜听取了察素齐镇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当前脱贫攻坚重点任务整改完成情况和国家脱贫攻坚普查迎检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注意事项提出相关要求。一是要求镇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狠抓贫困村“两不愁,三保障”等短板弱项,尽快完成危房改造和饮用水保障等整改任务;二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镇村两级领导干部对本镇本村脱贫任务完成情况要进行细致梳理,真正做到了然于胸,应知尽知,为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做好充分准备;三是积极组织相关驻村干部人员深入先进地区考察学习,拓思路、长见识,谋划符合自身实际的农村经济发展新模式;四是要求镇里及早部署下半年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持续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对标先进美丽乡村,做到全民动员,全体参与,努力实现乡村卫生干净整洁,增强百姓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