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副主席郭炳胜赴包联地区进行全国“两会”精神宣讲

发布时间:2020-06-30 09:32:42 浏览次数:21656次

6.webp.jpg

6月23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郭炳胜赴包联的毕克齐镇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宣讲。

宣讲会上,郭炳胜从深刻掌握此次全国两会的主要特点,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弘扬蒙古马精神、自觉对标对表、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引工作实践等几个方面深入简出,结合国际国内发展形势和当前党中央决策部署,对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详细阐述。郭炳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从政治的、全局的、战略的高度,深刻阐释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鲜明提出了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的政治要求和实践要求,广大基层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全面理解把握,弘扬蒙古马精神,紧盯“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短板弱项,严防松劲懈怠,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宣讲完毕后,郭炳胜听取了毕克齐镇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当前脱贫攻坚重点任务整改完成情况,以及部分帮扶企业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注意事项提出相关要求。一是要求镇村两级领导班子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最主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真正强化责任意识,以此次“三帮三助三走访”专项行动为契机,从严从细梳理整改措施完成情况和其他有关问题,落实好“五级书记”抓扶贫的具体责任,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二是要配合好旗政府深入推进袄太村绿色生态示范区建设项目,落实好属地管理任务,积极解决长期以来土地利用管理不完善等遗留问题;三是要求镇政府在打造本土农产品“文墨毕川”时,一定把好农产品质量关,杜绝参差不齐的产品进入市场,努力塑造高品质的农产品品牌;四是要求镇村两级领导班子把持续推进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农村环境整治作为今后的常态化工作,结合首府创卫工作,不断改善百姓生产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