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副主席宋慧赴包联街道进行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并调研老旧小区绿化改造情况

发布时间:2020-06-30 09:30:52 浏览次数:21453次

4.webp.jpg

6月24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宋慧赴包联单位小召前街街道办事处就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宣讲。街道办事处及辖区内社区工作人员近70人参加宣讲会。

宣讲会上,宋慧副主席围绕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筑牢祖国北疆绿色屏障”为题,深刻阐释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内涵实质,并结合多年来工作经验与社区基层实际,对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求提出了要求和部署。宋慧副主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内蒙古生态文明建设提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殷切希望,这些年来把内蒙古建成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和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的方向明确、行动坚决、成绩突出,从根本上说正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供了有力指导、科学指引,为内蒙古生态文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着力解决首府生态环境问题,持续推进首府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探索生态建设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完美答卷。

宣讲会结束后,宋慧副主席同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一行赴辖区内五塔北街社区和元兴花园小区实地察看了。调研中宋慧副主席与办事处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他指出老旧小区在改造过程中一定要结合实际情况,按照“见缝插绿、拆墙透绿、拆危建绿、破硬增绿、还绿于民”的绿化思路,在实地调查研究基础上,充分听取居民意见,因地制宜进行合理化改造,改造也要围绕居民最迫切、最急需解决的项目来进行,如老旧小区管网改造、自来水二次加压、变压器增容等。同时强调,在小区绿化方面要选择适合的林木种类,要着力解决小区内原有绿化树木的病虫害防治和雨水利用问题,积极与园林建设等部门沟通联系,本着成熟一个改造一个的目标推进,为社区居民打造宜人景致,提升街道和社区生态宜居度,让绿色成为生态青城的“最美底色”。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南海潮参加宣讲会并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