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副主席宋慧赴和林县包联点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09 15:25:19 浏览次数:21829次

宋主席(1)-800.jpg

5月4日,市政协副主席宋慧深入到包联单位和林县巧尔什营镇和忽通兔村进行调研督导,并走访慰问了忽通兔村、草场村、闫城营村的五户贫困户。

宋慧一行看到,巧尔什营镇及忽通兔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有序,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积极成效,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各村驻村干部均按时在岗。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部分贫困户对其享受政策的知晓掌握不够;个别地头还存在焚烧秸秆现象;危房改造工作中部分存在“建新不拆旧”等问题。

宋慧要求,一是继续加强对贫困户的精准识别和精准帮扶,把“两不愁三保障”“四不摘”“五个一批”“六个精准”“六个到村到户”等具体要求坚持不懈地落实到脱贫攻坚的全过程,做到真脱贫、脱真贫。二是抓好6个方面21项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按照各辖区各部门认领的中央脱贫攻坚反馈问题,确保每一条都做到实事求是深入分析,在落实过程中杜绝虚假整改。三是加强公益岗位设置的精准程度,使公益岗位需求与劳动者实际特点相匹配,强化按劳分配导向,鼓励贫困户勤劳致富,不能让公益岗位形同虚设,出现公益养懒汉的现象。四是加强村级基层组织建设和村集体产业发展,只有形成强有力的村级基层组织和符合本地要素禀赋的集体产业,才能真正打破贫困户内生动力不足和村集体的中长期发展制约因素。五是要尽快解决危房改造建新不拆旧问题,按照整改要求严格推进工作进度,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抓好危房拆建的后续工作和配套工程。六是巧尔什营镇内各村之间原则上在要5月底前就脱贫攻坚相关工作开展一次交叉检查,对标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进行自查自纠,针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