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宋慧副主席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2-17 15:54:36 浏览次数:22760次

sh-800.jpg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宋慧于12月6日和12月9日分别在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全体会议上和鄂尔多斯路街道办事处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在面向专委会和政协委员的宣讲中,宋慧指出要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历史意义、独特优势以及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和职责。他强调,政协委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提升履职本领,认真履职尽责,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责任委员的风采。 

在街道办事处的宣讲中,宋慧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阐明了全会的重大意义,结合国内国际形势,深刻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他指出,基层社区干部人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聚焦当下基层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居委会、村委会、小区业主委员会的作用。基层党员干部必须坚定当好制度的信仰者、维护者和执行者,推动制度效力传导到“神经末梢”,从最贴近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着手研究,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sh1-800.jpg

9日上午的宣讲前,宋慧还与街道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如何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切实解决好当前社会治理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宣讲结束后,宋慧赴前八里庄村居民卫生室进行了回访,并督促要尽快解决卫生室基础条件差的问题。

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南海潮陪同宣讲调研。

sh2-8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