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专委会党支部召开2023年第一次党员大会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24 21:42:32 浏览次数:17527次

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神和具体要求,2月24日,市政协机关专委会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机关党委委员、专委会党支部书记南海潮主持会议,专委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专委会党支部自2022年4月成立以来第一次召开组织生活会,党支部高度重视此次组织生活会。会前严格按照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相关要求,认真组织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召开支部委员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召开党员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市政协党组2023年第一次(扩大)会议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扩大)集体学习会精神,同时还传达学习了机关党委会议关于机关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的相关注意事项。

党支部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基础上,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上,有5名党员、1名预备党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党支部书记南海潮围绕组织生活会主题,带头进行对照检查,支部委员和党员先后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结合查找出来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专委会党支部将以这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切实运用好组织生活会的成果指导开展工作,不断提高党性修养,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1月31日、2月24日,专委会党支部支部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通报了市政协机关党组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点评意见,讨论研究专委会党支部2023年度工作计划和2022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情况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