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履职党支部集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31 14:55:15 浏览次数:23588次

按照市政协党组工作部署和要求,连日来,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履职党支部集中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百场宣讲活动”,部分市政协委员深入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基层一线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汇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合力。

内蒙古智慧青城科技有限公司

12月16日,呼和浩特市政协委员,内蒙古智慧青城科技有限公司组织委员、副总经理杨庆武面向公司全体工作人员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报告的框架结构、大会报告的主要内容和作出的战略部署等层面,从“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要义”“在勇担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中彰显政协委员新作为”“如何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阐释和全面解读。

杨庆武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大家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深刻把握新时代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要自觉把履职思路和重点聚焦到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始终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坚定不移把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努力在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图片1.png

中国移动(行业)政协委员工作室


12月20日,呼和浩特政协委员、中国移动(行业)政协委员工作室召集人、中国移动呼和浩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吕楠面向呼市移动公司部分党员干部及员工、群众代表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抓好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解读。

吕楠表示,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向基层和一线拓展延伸,结合政协委员工作室工作职能,将政治协商向基层拓展和沿伸,通过开展学习宣传、广泛凝聚共识、深化协商实践,逐步实现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全覆盖。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5G建设,不断提升网络质量和服务水平,满足首府群众对美好数字生活的需求。要围绕实现更为高效和更为精细的社会治理,全面推进数字政府、智慧城市、数字乡村、智慧社区建设,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在首府落地生根。

图片2.png

中国电信(行业)政协委员工作室


12月22日下午,呼和浩特市政协委员、中国电信(行业)政协委员工作室召集人、中国电信呼和浩特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蒙俊峰以“天翼云”会议形式为公司全体党员和部分群众代表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守使命团结奋斗,坚定信念勇毅前行》主题宣讲,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主体结构,解读了大会的意义、大会的作用和主要成果,围绕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

蒙俊峰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央、上级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中国电信作为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的国家队主力军,落实好报告中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等战略,既是目标更是使命,公司党委要在落实新要求中细化新措施,步步深入、久久为功,为奋力书写现代化的呼和浩特答卷贡献电信力量。

图片3.png

海拉尔路街道政协委员工作室


1月17日履职党支部书记、海拉尔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召集人南海潮深入海拉尔街道公主府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举旗帜、悟思想、开新局,以实际行动在首府基层社会治理中担当作为”为题进行宣讲,围绕深刻领会会议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报告精髓要义、在学习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与社区干部群众分享交流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并就社区干部关心的基层治理体制机制、职能职责划分、人员力量配备、经费待遇保障、社区智能化运用等问题进行互动交流。

南海潮表示,基层治理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抓手,也是街道、社区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把提升首府基层治理能力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加快补齐基层治理短板,建立起政府、社区居委会、社会组织、居民等各类主体广泛参与的社区治理格局。要突出党建引领,真正把街道党组织打造成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工作站作用,通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开展基层协商等方式,解决好街道、社区工作中遇到的基层治理难题,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首府基层治理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