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专委会党支部召开2022年第9次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12-09 21:46:12 浏览次数:32668次

12月8日,市政协专委会党支部组织召开2022年第9次党员大会,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市政协专委会党支部书记、一级调研员、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履职党支部书记南海潮主持会议。

bc15b97dac67d53d9c88e6b5dd655f2.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政协十四届三次常委会精神,认真学习了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政协新作为”的宣讲报告;传达了市委组织部《关于在全市基层党组织中深入开展“七学七新”活动,持续推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和市政协机关党委近期工作安排。南海潮以《学报告 悟思想 开新局 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题,为大家讲授专题党课。4名党员干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指路定向、主题鲜明、总揽全局、气势恢宏。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党团结带领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坚持学以致用。一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紧、推深、做实。二是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报告的丰富内容和精髓要义,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必须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三是专委会党支部要自身发挥优势,不断提高履职水平。认真履行市政协党组赋予专委会履职党支部的各项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工作中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务实肯干、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带头转作风、树新风。

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教科卫体委员会履职党支部书记、主任韩莉,提案委履职党支部书记、主任侯兰英,学习和文化文史委员会履职党支部书记、主任皇甫文登,一级调研员董赛力,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李志刚,人口资源环境和农牧委员会副主任黄丽琴,学习和文化文史委员会副主任付长先参加会议。

会前,专委会党支部召开支部委员会第11次会议,传达学习了市政协党组2022年第10、11次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0、11次(扩大)集体学习会精神,讨论了专委会党支部近期工作安排,并就九项重点工作进行分工。会议还对2名拟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进行讨论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