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履职党支部举行全体委员学习会议暨委员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6 19:11:36 浏览次数:32469次
为持续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市政协1+7+9学习模式,近日,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履职党支部分别组织召开各界别履职党小组全体会议,传达学习李炯主席在十四届市政协三次常委会议上的宣讲报告,并在各相关委员工作室开展线上委员讲堂活动。

12月4日上午,依托创业创新委员工作室,科技界别履职党小组召开党小组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十四届市政协三次常委会议精神,就明年党小组工作方向进行了讨论。创业创新委员工作室召集人杜占江围绕我市科技领域近年来取得的成就,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就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建设区域科技创新中心任务,重点实施好“打造南北两翼创新示范区、建设三大创新策源平台、开展五大攻坚行动、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四类任务等内容进行了宣讲。来自科技界别的孙治国、郝宏伟等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图片

12月4日下午,依托体育界别委员工作室,教育体育界别履职党小组召开党小组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十四届市政协三次常委会议精神,讨论明年工作思路。体育界别委员工作室召集人、教育体育界别履职党小组组长苏亚拉围绕我市近年来体育事业发展,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推进公共体育事业发展、建设体育强市等方面做了宣讲。来自教育体育界的张海霞、杨小林等委员结合从事领域,谈了学习体会。

图片

12月4日晚,依托健康科普政协委员工作室,医药卫生界别履职党小组召开党小组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十四届市政协三次常委会议精神,就明年选题交换了意见。健康科普政协委员工作室召集人、医药卫生界别履职党小组长董圆满围绕我市健康事业发展尤其口腔健康事业近年来发展,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健康中国建设部署进行了宣讲。来自医药卫生界别的郝慧霞、斯琴委员分别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图片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履职党支部书记韩莉分别参加了有关会议,对明年工作方向提出相关建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委员工作站(室)桥梁纽带作用,强化党员委员引领意识,积极开展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工作,广泛收集民情民意,把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执行好,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委员们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围绕推动首府教育、科技、医药卫生、体育等事业发展履职尽责,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首府贡献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