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社法委履职党支部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法治教育进企业”暨助力优化首府法治化营商环境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29 16:34:55 浏览次数:47550次
9月27日,市政协社法委履职党支部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在民革界别政协委员工作室召开“喜迎党的二十大 法治教育进企业”暨助力优化首府法治化营商环境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高珍伟、市政协社法委履职党支部书记南海潮、市政协社法委主任李虹以及我市部分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

图片

活动中,市政协委员、内蒙古善建律师事务所主任李鹏围绕企业合规建设与法律风险防范,向企业家代表讲授了企业刑事犯罪、企业常见犯罪类型、企业合规体系建设及风险预防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并通过最新热点案件、焦点问题以案释法,深刻阐述了企业常见的合规风险,并为企业的合规建设提出了建议。在座谈交流中,企业家代表就发展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咨询了解,与会人员还就进一步提高企业依法经营、依法管理意识、法律风险防范意识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高珍伟表示,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工作站(室)社情民意直通车作用,深入调研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反馈。同时,要及时了解企业的法律服务需求,针对企业最关心的劳动合同法、公司法、知识产权保护法等,积极组织开展法律宣讲、法律咨询、法律服务等活动,并作为委员工作站(室)“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事项,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为首府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