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机关组织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暨“情系国防”老兵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9-28 16:21:23 浏览次数:43207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好全民国防教育宣传活动,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全国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及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之际,9月23日下午,由市政协机关党委与市委办公室机关党委联合举办“全民国防教育日”暨“情系国防”老兵宣讲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特邀自治区“老兵永远跟党走·老兵宣讲团”成员、退役军人(一等功臣)黄国才同志作专题宣讲。

图片

黄国才,曾经是原武警内蒙古森林总队大兴安岭支队副营职干部。2008年,28岁的黄国才在一次灭火行动中,为了守护祖国北疆绿色屏障,为了保护战友的生命安全,身负重伤,全身大面积烧伤,面部毁容达80%。2016年,黄国才因伤选择退役,结合自己在部队的特长成为了防火防灾应急指导战线上的一员。黄国才先后荣立三等功两次、一等功一次,被评为大军区级“扑火勇士”荣誉称号、自治区十大英模。2019年,获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奖章,在人民大会堂和英雄模范们一起,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聆听了此次宣讲,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黄国才、郝万忠、刘安等英雄模范、时代楷模、先进典型学习,进一步增强拥军爱国信念、强化国防观念、厚植拥军意识,围绕中心工作,立足本职岗位,努力成为行业领域的能手、改革创新的先锋、攻坚克难的尖兵,传承炽热初心,忠诚履职尽责,积极干事创业,在践行“为人民服务”上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