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社法委履职党支部组织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法治教育进乡村”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8 16:21:03 浏览次数:41487次
9月22日,市政协社法委履职党支部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赴武川县大青山乡井儿沟村,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 法治教育进乡村”主题活动,并就“加强乡村人才队伍建设 助力首府乡村振兴”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协社法委履职党支部书记南海潮,社法委主任李虹、副主任王宏丽参加活动。

图片

活动中,中国联通(行业)政协委员工作室召集人、市政协委员郭强组织入驻工作室的市政协委员为驻村工作队送去了牛奶、方便面等慰问物资。市政协委员、北京成(内蒙古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强为村干部和村民代表详细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并通过实际案例,传授了部分涉及村民日常生活的法律知识。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井儿沟村的产业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围绕乡村发展急需人才的储备、引进、培训等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图片

南海潮表示,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本领过硬的干部队伍。要抓好乡村优势产业发展,积极培养本土人才,鼓励外出能人返乡就业创业,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