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社法委履职党支部组织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法治教育进社区”宣讲活动暨民主监督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22 09:24:07 浏览次数:34469次
9月20日,市政协社法委履职党支部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赴海拉尔路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组织开展了“喜迎党的二十大、法治教育进社区”宣讲活动,并就“加强首府基层社会治理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民主监督报告征求意见。市政协社法委履职党支部书记南海潮,社法委主任李虹、副主任王宏丽参加活动。

图片

宣讲活动中,市政协委员、内蒙古善建律师事务所主任李鹏为市四区社区干部代表详细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社区居委会组织法》,从立法背景、居委会的产生、居委会组织的性质、人员构成、工作任务及法定职责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李鹏律师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通过实际案例讲解了与基层干部群众日常生产生活紧密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市政协社法委关于“加强首府基层社会治理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民主监督报告提出了修改意见,政协委员和社区干部代表还围绕加强社区党组织建设、加强城乡社区治理和服务体系建设、重塑社区网格化治理体系、健全城乡社区综合服务设施网络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南海潮表示,社区治理是社会治理和城市文明的基础和重点,事关群众的安居乐业。要强化党建引领,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把党的领导贯穿基层治理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共建共治共享,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基层治理共同体,更好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