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日期:

市政协机关干部、政协委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

发布时间:2022-03-09 11:18:27 浏览次数:33531次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市政协机关干部、政协委员中产生热烈反响。

麻敏1.jpg

市政协机关党员麻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我市正逢疫情考验,全市各族干部群众万众一心、闻令而动。各级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凝聚各方力量,引导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始终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抗“疫”,守护家园。各民族干部群众主动请缨,自愿加入“战疫”,默默为守护着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防线贡献自己的力量。只有坚持和发扬好抗疫期间各族人民心连心、手拉手的好传统,大力培育各民族的国家意识、公民意识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才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接续奋斗、共荣共享。

郭学鹏1.jpg

市政协机关干部郭学鹏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强信心、聚人心,为我们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内在逻辑标注了理论坐标,为奋进新时代指明了方向。作为少数民族地区的年轻干部,更应该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自觉担负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使命责任,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民族团结,为建设祖国美丽北疆贡献力量。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既要坚持做好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也要认真做好“润物细无声”的事情,坚持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当前呼和浩特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尽己所能,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锻炼能力,守护初心。

白咏玲.jpg

市政协委员、内蒙古亿和全过程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白咏玲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全区各族人民群众中引起巨大反响,特别是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阐述,更加坚定了全区各族人民群众建设发展美丽家园,追求美好生活的信心。作为一名少数民族政协委员和一名非公经济人士,倍感自豪、备受鼓舞。国家的繁荣发展需要每个人在各自岗位上敬业坚守、不断奋斗,不断践行“只有国家强大了,人民才能过上好日子”这一最朴素的真理。在建设美丽首府的道路上,不论哪个民族,每个人都既是经济社会建设者,也是边疆稳定维护者,只有从自身做起,讲大爱、促团结,牢固树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呵护民族团结模范自治区崇高荣誉,才能从各方面为首府经济建设多作贡献,共同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切实把祖国北部边疆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

高江平.jpg

市政协委员、内蒙古华中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高江平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内蒙古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内蒙古自治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遵循。做为一名政协委员,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做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学懂弄通、悟深悟透,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紧紧围绕总书记为内蒙古提出的目标任务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把内蒙古打造成祖国北部边疆生态屏障和亮丽风景线做出政协委员应有的贡献。做为一名企业家,将带领企业结合自身特点发挥优势,围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保持定力、有所作为,履行好企业的社会责任,争做爱岗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

丛莉惠.jpg

市政协委员、内蒙古丛源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丛莉惠表示:民族团结是内蒙古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内蒙古各族人民从“齐心协力建包钢”“三千孤儿入内蒙”“最好牧场为航天”等历史佳话,到如今各族儿女众志成城抗疫情、战雪灾的团结新篇,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在祖国北疆常开长盛。作为民营经济人士代表,要带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理解和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各族人民群众要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从中华民族整体利益的高度想问题、作决策、抓工作,多做细做实做深做有利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各项工作,将“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守望相助、心手相连,在共居共学共事共乐中创造美好生活、建设幸福家园。

马宏伟.jpg

市政协委员、正时生态农业集团董事长马宏伟说:“五个必由之路”既是对历史的总结,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共同奋斗总结后得出的共识。只有坚定不移的跟党走,并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五个必由之路环环相扣,浑然一体,是我党理论体系的新发展,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新指针。今年春节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是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的最好体现,全市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高效引导与管理下,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就实现了全面控制。在这个期间,到处能看到热情的援手与关切的问候,企业、群众、社会都在发力,真实反映出呼和浩特是团结的城、奋斗的城。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一名农业企业的代表,在这几年的发展中深切地感受到,要用心维护来之不易社会稳定与民族团结,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走在前,做表率,坚持两个维护,树立四个自信、建立四个意识,为草原都市的发展而努力。

王大林.jpg

市政协委员、华讯高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王大林表示:作为一名本土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家,将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一要紧跟党的领导,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强化政治素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党的领导贯彻到工作的各方面,带头激励企业员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奉献爱心,共建和谐社会。二要坚定不移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史教育继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心全意为社会做实事。三要立足本职,作为政协委员,要结合科技创新新方法、新思路,找准工作着力点,全面发挥公司创新力量,深入吸纳培养一批又一批的高科技人才,为科技创新奉献力量。要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起到带头作用,助力推动首府政企数字化。

乌云.jpg

市政协委员、内蒙古中海建工程项目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乌云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意义深远,影响重大,聆听之后备受鼓舞。作为一名企业的经营管理者,应该扛稳肩头责任,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公司管理、经营服务、稳企安商的过程之中,不断夯实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根基,在民营经济的发展历程中不断增进各民族群众对中华民族这一共有身份的认同,特别是在具体的经营活动中,要始终本着建设伟大祖国,共创美好生活为目标,多谋长远之策,多行固本之举,在厚植中华民族的认同感的同时,更多的让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帮助本土地区发展经济,投身于地区的公共社会事业,强化中华民族责任心,力所能及帮扶困难群众,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张立洁1.jpg

市政协委员、内蒙古金葫芦大数据产业有限公司总裁张立洁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用“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描述各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共创未来的坚强决心和美好图景。结合自身二十余年的创办企业经历,更加意识到我们各民族人民一定要齐心协力,共同奋斗,像一家人那样共患难、共进退、共同过上好日子。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企业携手抗疫成为一线工作者的坚实后盾。作为一名双拥人和企业主,带领公司充分发挥在引领服务群众中的优势,组织企业人员当好疫情防控的“组织员”、“宣传员”、“服务员”,持续为驰援呼市核酸检测医疗队做好餐食,住宿服务保障工作;看望慰问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军大衣、方便面、消毒液等抗疫物资,送去关爱和温暖。在企业今后的发展中,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党建引领,积极进取不断创新;紧紧抓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展现企业担当、彰显企业作为,坚持“融合就是力量,实干铸就未来”的宗旨与理念,为打造“美丽青城、草原都市”亮丽风景线贡献力量。

曹文萍.jpg

市政协委员、内蒙古伊坤律师事务所主任曹文萍说:作为一名少数民族政协委员,要在履职尽责上发挥好带头作用,走在前、作表率,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先后为十几个社区进行慰问与捐赠,价值共计两万余元。要继续坚持铸牢民族共同体的意识,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努力在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上做出贡献。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要在党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为指导,在日常工作中进行普法宣传,创新群众工作方法,健全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内蒙古发挥自身作用。